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视频]【代表委员议国是】注重协调 构建发展新格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10    来源:CNTV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政协委员在讨论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草案中贯穿着“五大发展理念”,将协调发展放在我国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旨在补齐发展短板,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是立足长远、谋划全局的战略考量 。

 

全面小康,重在“全面”。从区域差距到城乡差距,再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发展不同步,政协委员围绕协调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建言献策。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被列为全年重点工作之一。委员们认为,缩小城乡区域差距,既是调整经济结构的重点,也是释放发展潜力的关键,要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全国政协委员江南:“《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在吸纳更多农村人口进城落户定居的同时,让留在农村的人口安居乐业,并吸纳更多城市人口到农村休闲居住,增强农村的活力。进城有进城的好,下乡有下乡的乐,这样形成了优势互补、相互依存的城乡一体化生产生活格局。”

 

全国政协委员游庆仲:“城镇化的过程当中,对农村村落布局,村镇建设这个规划方面要加强指导,因为很多的村落没有保留的价值,也没有必要。但是如果说你现在就要拆,可能农民也有意见,所以我是建议采用什么办法呢?就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公布一批保留自然村,采用这种方法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