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范小建委员:中国城市低保人口约为2000多万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9    来源:央视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曹典、杨丁淼)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范小建9日表示,目前中国城市低保人口规模大体上为2000多万。

 

9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范小建在回答“城市贫困人口”的问题时说,中国对城市贫困人口还没有单独的界定标准,但是城市低保是有标准的,目前城市低保人口的规模大体上是2000多万。

 

范小建认为,造成城市贫困人口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因病致贫或者因病返贫,二是因残致贫或者返贫。

 

他表示,政府对解决这两方面问题有相应的举措。在医保方面,对于困难群体和家庭收入低的群体,有专门性的保障措施。最近国务院刚刚发布了文件,对于困难残疾人群体和重度残疾人群体都有补贴,这些有助于解决城市贫困人群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