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两委员呼吁:加强早期血脂筛查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我国冠心病死亡率增加了77%,主因是胆固醇升高。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前任主委、北大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霍勇教授表示,我国在高血压防控方面已经做了40多年的努力,收效显著,但对于胆固醇的疾病教育和管理,无论从防控观念到防控措施,做得还远远不够。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委葛均波教授强调,我国目前面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逐年上升的局面,且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仍极有可能继续上升,据预测,到2020年之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的“拐点”很难出现。

 

他们建议把胆固醇管理上升到国家疾病防控战略层面,加大政策干预力度,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加大公众教育力度。对此,早筛查、早治疗至关重要。早期血脂筛查应尽早纳入我国慢性病防治规划。由政府主导,尽快将血脂管理纳入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城乡居民提供慢性病综合管理,提高我国慢性病防治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