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视频]【代表委员议国是】委员热议报告:向创新驱动要新活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9    来源:CNTV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政协委员今天以界别联组会议形式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在讨论中,政府工作报告里和十三五规划中关于“强化创新引领作用”“充分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的论述,在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共鸣,委员们围绕向创新驱动要新活力纷纷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宁崇瑞:“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体现了我们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在总理的报告里面也是把它重点提出,我想重点谈一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要更多的是针对年轻人,要有一定的平台,要有一定的政策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张尧学:“我们国家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要改革项目和人才的评价评估机制。我们的项目现在审批上抓得太多,怎么样让我们的东西在申请的时候简单一点,然后对产业的影响大一点,需要改革我们的评估机制。”

 

委员们认为,今后五年,我国经济动力转换进程将进一步加快,创新驱动取代要素驱动,有望成为拉动中国经济的最主要引擎,这就需要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等各方面的创新。

 

全国政协委员杨元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定要与供给侧改革密切结合,否则会造成高水平的过剩产能,就拿我熟悉的卫星导航产业来说,导航产业链还没有形成,我们国家已经浮现出产能过剩的趋势,建议科技部、发改委,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相互协调,精准扶持部分具有核心技术储备的导航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