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视频]统战部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9    来源:CNTV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统战部3月8日在京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一次全面系统阐述非公有制经济工作,是指导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深刻阐述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政策制定与政策实施、经济健康发展与人士健康成长、新型政商等重要关系,传递明确导向,回应思想关切,体现了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殷切关怀和厚望。希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提振发展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肩负建设者担当,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为“十三五”规划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民建和工商联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吃了“定心丸”,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提振了攻坚克难的勇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