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阿沛·晋源委员:总书记讲话给企业家吃了定心丸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8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刘茸)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并在委员联组会议上就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做重要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告诉记者,总书记的讲话对工商联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我在工商联工作,我们的职责就是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总书记的讲话再一次向全国、向全世界重申,中国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基本经济制度,要坚持鼓励、支持、引导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公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应该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而不是相互排斥、相互抵消。总书记对非公有制经济制度的政治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给我们的企业家打了气、鼓了劲、也是吃了定心丸。”阿沛·晋源说。

 

他回忆,总书记讲话中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就是对三个“没有变”的重申。“经济新常态下,对非公有制经济的作用和影响上可能存在一些杂音,总书记的谈话正了视听,还强调各级政府都应该重视起来,这一点我印象非常深刻。”

 

他解释说,工商联的工作是服务民营企业家,但它实际上是做“人的工作”,是一个政治工作,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加以配合,工作才能做好。

 

“另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点是总书记明确提出要用‘亲’和‘清’建好新型政商关系。”阿沛·晋源委员告诉记者,“做工商联工作,怎么和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让他们无忧无虑地经营企业,怎么样解决好新形势下政商关系的大课题,总书记用两个字把问题说得再明白不过了。”

 

“接下来我们的任务就是尽心竭力把工商联工作做好,为民营企业家服务好,只有这样,才能回报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阿沛·晋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