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视频]全国人大 政协今天举行三场记者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8    来源:CNTV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天分别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长楼继伟、农业部长韩长赋和全国政协委员解振华、秦大河、吴晓青、胡存智、白岩松分别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本台记者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问题时,楼继伟表示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虽然是难点,但今年都要纳入营改增。

在回答个人所得税改革的问题时,楼继伟表示,改革方案已经提交国务院,今年将把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法的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审议。他还介绍说,综合所得税将按分类进行扣除,比如个人职业发展、再教育的扣除,基本生活住宅的按揭贷款利息要扣除;还有抚养孩子,处于什么样的阶段等也要分类扣除。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回答提问时表示,要通过三个转变,力争到2020年使我国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能够显著提升。

韩长赋还表示,农业主管部门对农产品安全问题坚持的是零容忍,任何一级政府都要对它属地内的食品安全问题负责。

在下午的记者会上,解振华、秦大河、吴晓青、胡存智、白岩松五位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就碳排放、城市空气质量、环保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解振华在回答关于碳排放的提问时表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里第一个提出碳排放峰值概念的,我国的碳排放预计会在2030年左右实现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