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周小川委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财政政策能够发挥更好作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7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赵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央行能做什么? 有什么配套措施和方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日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功能上讲,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财政政策能发挥更好作用。

 

周小川表示,从传统来说,货币政策主要是在需求侧,是对总需求的管理。总需求管理做得合适,会给供给侧提供更好的空间,让其发挥更好的作用。

 

另一方面,这些年大家不同程度地尝试了差别性的货币政策和金融政策,包括鼓励不同的金融结构,像前面两年发展民营银行,支持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增大融资力度,也包括通过差别性的政策使得不同的金融机构能够更好的服务于经济的结构性调整。

 

周小川说,将给新型的金融活动提供更好的空间,也要有更好的监管,这样使金融结构的发展更加适应经济结构性调整,以使更好地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