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胡晓义委员反问记者:单位给你们交保险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社保费率是否有降低空间?”“养老基金监管机制如何整合?”“医保降低费率与老龄人口增加、负担加重的矛盾如何解决?”5日下午小组讨论一结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就被记者围了起来,关于社保的问题争先恐后“挤”到他面前。

 

“我先问你们一个问题。”胡晓义听完问题后,先反问起了记者。“我看你们都挺年轻的,你们在各自单位签劳动合同么?”记者们给出了肯定的答复。“那单位给你们交保险么?”再次得到肯定答复后,胡晓义说:“那好,这样我就放心了。你们年轻人现在拼事业,将来如果在养老、医疗等方面没有保障,问题就很严重。”

 

胡晓义告诉记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划拨部分国有资产充实社会保障基金,这就给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降低社保费率不只是内部调整问题,还需要有外部性结构调整。我们必须既要考虑企业负担,也要考虑支付需求,才能取得平衡。”

 

记者们的问题依然一个接一个,胡晓义一直耐心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