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忙就对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昨天晚上我又把报告学了一遍,越学越睡不着。”3月6日上午,距民建界小组讨论开始还有15分钟,委员们已悉数到场。前一天,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让像全国政协委员万安培这样心情难以平复的委员不在少数。

 

“小心!”看着大家聊得热乎,陈小平委员正要插话,结果不小心把茶杯打翻了。坐在身旁的孙洁委员打趣地说:“别太激动了。”“一提到报告就激动了……”陈小平笑着赶紧擦桌子。

 

等候的20余位媒体记者也“整装待发”,会议还没开始,已纷纷将话筒瞄向“目标”,频频发问。

 

会议期间,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个个踊跃发言,气氛活跃。记者们忙着做记录,不时有人试图采访委员,这种“违规”行为遭到工作人员频频制止,但刚制止完一个,新的“违规者”又出现了。“我们都知道记者是为了工作,但也要遵守会议秩序啊。”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记者们还是挺辛苦的,有的很晚还打电话来采访。”几天来,郑锦春委员已记不清接受了多少回采访:“这其实是记者尽职尽责的表现,委员的声音如何发出去?除了撰写提案,新闻媒体起了很大作用。”

 

“李世杰委员,请您谈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白重恩委员,请问您今年重点关注哪些领域?”“孙宝启委员,您在会上谈到的降低企业专利年费能不能再详细说一说?”主持人宣布讨论结束的话音刚落,记者们扛着“长枪短炮”,拿起笔记本、录音笔就围向委员。

 

坐在一旁的小组秘书们也在会后忙着整理简报。采访声、键盘敲击声、拍照声此起彼伏。“这散会比开会还忙啊。”一位工作人员的话,把大家都逗乐了。

 

开两会,忙就对了!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