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政协大会共收到发言459份
经济、民生类较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谢靓)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已截止。记者6日从大会发言组获悉,至截止日期,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459份,其中,经济、民生领域的发言为数较多,内容涉及“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扶贫攻坚、医疗改革、教育公平等多个方面。

 

在经济类发言中,委员们针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农业发展等等诸多问题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在社会民生方面,委员们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教育公平、促进就业创业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此外,还有一些事关生态环保的发言,包括大气、土壤、水资源的保护和污染治理等。

 

此次提交的大会发言中还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涉及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相关体制机制改革的发言也为数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