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有热点就“热血沸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大会进行改革,要求每个小组围绕一到两个热点问题集中讨论。这样更有利于产生真知灼见,小切口,更容易推动问题解决。”3月5日下午,在小组讨论快要结束的时候,教育40组召集人李卫红委员一句话引起大家注意,会场立即安静起来。

 

“我们几个委员商讨了两个话题,请大家听听是否合适。”说到第一个话题“如何建设‘双一流’大学”时,委员们频频点头。说到大学生就业时,胡凌云委员说:“大学生就业不是教育一家能解决的问题。这个讨论了多少年,也没提出可行的办法。”他的话,引起其他委员的随声附和。

 

“最近,各个学校都在推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这是热点。”有委员提议。当即,这个建议得到大多数委员认同。

 

经过一番讨论,40组决定将高校的“双创”和“双一流建设”作为小组热点问题在11日进行集中讨论。

 

“早就该这样了!每次开会,大家都漫谈,各说各话,最后啥也没解决,说了也白说。现在好了,有一个共同的话题,劲儿才好往一处使嘛!”会后,几个委员边走边说。

 

“有热点,才有关注。这两个都是焦点,到时大家肯定会热血沸腾。”马敏委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