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一分布置,九分落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到,今年发展的重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7%。这应该是首次将年度GDP增速目标设定在一个区间范围内,让人耳目一新的同时也深受鼓舞。”在3月5日下午民建组讨论会上,区间值、财政赤字、赤字率等一系列数字成为委员们热议的焦点。

 

全国政协委员孙菊生表示,区间值的提出,体现了党和国家政府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实事求是,也提振了大家的信心。他进一步建议,各级各部门在设置考核指标时不能只注重经济指标的考核,还要强化“绿色”指标考核,加大资源消耗、环境保护、消化产能过剩、安全生产等指标的权重,“让GDP充满绿色和幸福的味道。”

 

“今年拟安排财政赤字2.18万亿元,比去年增加5600亿元,这对企业来说是极大的利好,有助于减税降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全国政协委员李冬玉希望,国家在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民生等薄弱环节的支持,让百姓更多地感受到获得感。

 

“成绩来之不易,困难不可低估,信心不可动摇。”从开场就试图发言的全国政协委员陈小平终于在半小时后“争取”到了话筒。在他看来,赤字增加势必会增加财政压力,所以政府要“开源节流”。“现在网络交易发展迅速,税款流失巨大,要依法加强对互联网交易税收的征管,制定并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体系,遏制经营者的偷、逃、避、骗税行为。”陈小平说。

 

“从数字到成绩,从成绩到幸福,我们还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全国政协委员李世杰拿起话筒,感慨地说,“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困难更多更大、挑战更为严峻,一分布置,九分落实,政策都很好,只有真正落地了,老百姓才能感受到实惠,体会到幸福。”话音刚落,与会委员纷纷点头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