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委员履职

民主监督体现在每一项履职工作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常委会工作报告中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关于民主监督这部分内容。”高小玫委员表示,“我强烈地感觉到,在2015年的政协工作中,民主监督的敢为意识,体现在每一项履职工作中。”

 

在3月4日上午举行的小组讨论会中,民主监督成为民革组政协委员热议的焦点。高小玫表示,报告中凸显了强化民主监督职能,侧重从民主监督角度推动落实中央重大改革举措。

 

“报告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监督是调研’的提法。”胡汉平委员表示,民主监督工作坚持调研、协商、监督有机结合,体现了政协委员的作用和地位。

 

“2015年,全国政协围绕重大方针政策,重大群众关切进行了调研、监督,做到了民主监督工作有计划、有抓手、有载体、有实效。”蒋平安委员表示,去年全国政协全年组织了12项监督性强的调研议政活动,一件又一件具体的行动,让政协民主监督落到实处。

 

报告还提出,2016年,全国政协要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发挥协商活动、委员提案、大会发言、视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委员来信来访等民主监督作用。“非常赞同2016年工作任务中提出的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张守志委员表示,这不仅突出了政协履职的定向、定位问题,也是整体形势的发展和面临的任务,对政协委员履职提出的新要求。

 

高小玫委员:“报告在活动安排和机制举措方面都有非常具体的部署,这些体现了政协的担当,可以期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在今年会出现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