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委员履职

借助高科技为政协工作提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提高提案质量、减少提案数量,应该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这需要引导委员,让委员在提案质量上下功夫。”3月4日,在致公组小组讨论会上,蒋作君委员表示,每年两会全国政协都会收到大量提案,但由于一些提案质量不高,导致提办双方工作量加大。

 

除了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外,蒋作君建议,政协工作要讲究效率和科学性,应充分利用目前的高科技产品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让委员履职建言。他说,前几天去旁听一个会议,会上音响和语音设备同步,每个人讲话的内容不需要人工记录可以直接转化成文字。他表示,如果将类似设备带上全国两会,就会减轻很多小组秘书的工作量,同时提高效率。

 

“我们的委员中,很多带有地方口音,并不是标准普通话,语音识别设备对这类语音识别率低,很容易识别出错。”谢晓尧委员提醒道。

 

在场的其他委员对此也纷纷表示认同,还有委员建议,可以针对不同地区设计不同方言版本,这样不管是对普通话还是方言的识别率都会提高,减轻人的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