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委员履职

打造“精品提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民建组小组讨论会上,提案质量提升是委员们讨论的重点。王亚洲委员建议,可以按照党派、界别,把大家共同关注关心的问题进行整合,通过深入讨论,尽可能形成既能发现问题,又能解决问题的“精品提案”,让提案承办部门更加高效集约地办理提案。

 

来自环保部的刘炳江委员也深有体会:“单我们一个司承办的提案就有100多件,回复这些提案要花很大的精力。”他认为有些同质同类提案可以做适当的整合。

 

怎么尽可能减少提案数量同时又提升质量呢?周新生委员建议,优化升级提案系统,对过去的提案进行整理,“哪些提案是提过的?哪些提案是提过了但是没有解决的?哪些还可以再提?一目了然。这样有助于提升提案的质量,提升有效性。”

 

“委员提案多,彰显了履职热情。但是真正好的提案需要经过深思熟虑和调查研究,委员们应更多关注质的问题。”李谠委员总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