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委员履职

议题接地气 影响入人心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3月4日农业组小组讨论会上,王鹤龄委员谈起全国政协2015年的工作时如数家珍,“尤其是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越来越接地气,越来越深入人心。”

 

提起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多位政协委员都打开了话匣子。

 

“2015年我到县里调研,向当地人介绍我是全国政协委员,对方马上就说起了双周协商座谈会,我顿时觉得很骄傲。”霍学喜委员说。

 

“目前老百姓对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非常关注,这体现了政协关注民生、敢于担当、不回避问题的作风。”刘身利委员说。

 

霍学喜还谈起了他参加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精准扶贫双周座谈会的感受。

 

“座谈会在参会人员选择上非常有特色,有委员、专家学者、行业代表,也有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为社会各界提供面对面的协商交流机会,生动地体现了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霍学喜介绍,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精准扶贫双周座谈会召开之前,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已经组织委员赴宁夏、贵州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座谈会上,还形成“坚持精准扶贫的方向、坚持与区域发展、扶贫综合措施、区域生态工程相结合”等建议。

 

“双周协商座谈会议题具体、氛围民主、讨论深入、成果丰硕,已经成为全国政协协商民主经常性平台和重要品牌。”霍学喜说。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来说,今后还要加强学习、继续加强调查研究,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刘身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