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凝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大合力
——王岐山参加中共界委员联组讨论侧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来到友谊宾馆委员驻地,看望中共界别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没有“穿靴戴帽”的客套话,一落座,委员们就直奔主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委员们最为关注的话题。陈际瓦委员第一个发言,带来了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调研和思考。

 

“随着国家精准扶贫的深入推进,大量的民生政策、项目、资金落到基层。这需要我们创新基层管理。”陈际瓦向大家介绍了广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她建议,整合监管资源,加强基层监管,形成统筹协调的平台,避免一个部门单打独斗,形成合力;强化乡级纪委力量,推进村务公开。

 

“群众对基层作风感受最真切、反应最强烈、要求最具体。”孙淦常委建议,要集中整治关系民生的行业和重点领域、窗口单位和服务部门不正之风,努力营造机会公平。

 

如何发挥政协作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也是委员们关注的话题。

 

“建议各级政协建立与各级纪委联系、沟通的机制和渠道,不定期邀请纪委领导作报告,增强自觉参与监督的责任感。”童世平常委说。

 

童世平建议,政协委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应结合工作和业务特点,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提高发现和反映问题的能力。应畅通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渠道,使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等及时反映,增强有关部门工作的及时性、前瞻性、实效性。

 

“政协始终要把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传达中央反腐倡廉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委员要团结和联系更多群众,聚集起全社会共同支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叶冬松委员说。

 

整场讨论王岐山或翻阅材料,或认真记录,对委员们的建议也作出了回应。他指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也面临挑战和问题。要以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在纵深拓展中巩固“不敢”,在严格管理、制度创新中营造“不能”……希望政协委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言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