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为贯彻治国理政新实践贡献力量
——刘云山参加民盟、农工党界委员联组讨论侧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来到亚奥国际酒店,与民盟、农工党界委员一起共商国是。

 

何维委员表示,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日报等新闻单位调研,并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党对新闻舆论的领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稳定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他说,将让更多的多党合作史实、政治协商佳话成为中国故事中的精彩章节。

 

郑惠强委员就如何做到将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发言。他提出,党政部门发挥主导作用,做好表率;教育机构强化教育功能,学校作为重要阵地,将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的全过程;新闻媒体落实传播责任,不断壮大积极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

 

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内容,诚信对于年轻人的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高玉葆委员认为,由于大学生开始步入成人,他们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加快成熟,同时刚刚具备独立承担社会责任的心理和生理条件,这一时期进行诚信教育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时期。为此,他建议在全国高校开展对大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和管理。

 

文化作为国家软实力,其能否做大做强、在多大程度上“走出去”直接关系到国家软实力的提升和在世界的影响,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有着重要意义。曹卫星委员认为,我国文化产业发展还存在一些瓶颈和困难,主要表现是产业规模不大,结构不够合理,文化企业“软小散滥”问题比较突出。而贾庆国委员认为在做大做强我国文化产业同时,在中国文化“走出去”过程中,必须重视调动和发挥民间的积极作用,重视改进传播方式,重视交流互动。其中还要允许和鼓励广大教育、科技和文化工作者“走出去”,“文化要‘走出去’,人必须得先走出去”。

 

刘云山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说,人民政协是各界人士共商国是的重要平台,政协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影响力大,希望大家联系自身职能职责,带头学习实践,做好宣传阐释,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