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李克强 张德江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张高丽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4日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同大家共商国是。

 

4日下午,李克强参加了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会。

 

会上,刘明康、梁伯韬、杨小平等委员就创业创新、防范风险、农业现代化等问题作了发言。李克强仔细倾听,不时插话,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去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发展、改革创新、民生改善、防控风险都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实现“十二五”胜利收官,这是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更大,必须坚定信心、积极有为。要按照新的发展理念,更加精准有效地实施宏观调控,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深入推进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投资和消费,加快补上发展“短板”,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稳定市场预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顺应发展大势和结构升级需要,大力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以新技术、新模式带动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强经济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推向纵深,让各类市场主体有更加充分的自主权和发挥空间,使各类创新主体更大释放创造积极性。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种养结构,探索推进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竞争力,完善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打造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以有力的举措和扎实的工作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4日下午,张德江参加了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联组会。

 

在认真听取陈永棋、黎振强、吴良好等委员的发言后,张德江表示,香港、澳门回归祖国以来,“一国两制”实践总体上是成功的。“一国两制”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必然有一个探索、逐渐成熟的过程,这也是符合事物发展规律的。中央有信心、有能力确保“一国两制”实践沿着正确轨道前进。港澳社会要坚定对“一国两制”的信心不动摇。经济民生是市民福祉之所系,要抓住国家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新机遇,排除干扰,把精力集中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来,把国家的大战略、大举措与港澳自身的优势结合起来,继续为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与祖国内地同发展、共进步。法治是港澳繁荣稳定的基石,要珍视法治,维护稳定,保持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安定的生活环境;对于冲击法治底线的行为,绝不能姑息。张德江希望各位委员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港、爱国爱澳的光荣传统,继续在参与国家建设,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促进港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4日上午,俞正声参加了医药卫生界委员联组会。

 

在认真听取黄洁夫、吴明江、方来英等委员发言后,俞正声指出,“十二五”以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高。包括医药卫生界委员在内的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认真履行职责,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重要贡献。俞正声强调,健康是人民幸福的基础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中共中央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对做好新形势下医药卫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始终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的方针,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要加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实行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医疗卫生结构布局,健全全民医保体系,鼓励社会办医,加强医疗质量监管,加强医风医德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供更多更有质量的医疗服务。要大力倡导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切实尊重、爱护、关心、支持广大医卫工作者,充分调动和保护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俞正声希望医药卫生界委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加强对医药卫生领域重点问题的调研议政,为健康中国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4日下午,刘云山参加了民盟、农工党委员联组会。

 

何维、郑惠强、高体健等委员围绕讲好中国故事、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积极建言献策。刘云山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说,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紧密联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进程,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深刻认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时代意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大理论观点,掌握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上,体现在推动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问题上。刘云山说,人民政协是各界人士共商国是的重要平台,政协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影响力大,希望大家联系自身职能职责,带头学习实践,做好宣传阐释,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4日下午,王岐山参加了中共委员联组会。

 

陈际瓦、童世平、朱维群等委员踊跃发言。王岐山认真听取发言,同大家交流讨论。他指出,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也面临挑战和问题。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决定,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党的历史证明,我们党完全有能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当前,我们面临问题的症结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作风为之一新,有了良好的开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保持冷静清醒,既坚定旗帜立场方向,又立足当前,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每年都要有新招数、释放新信号。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盯住“四风”不放。对规避组织监督,转入地下的享乐奢靡行为要保持警觉,一俟发现,都要依纪查处,予以通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在纵深拓展中巩固“不敢”,在严格管理、制度创新中营造“不能”。希望政协委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4日下午,张高丽参加了教育界委员联组会。

 

马德秀、丁烈云、冯俊等委员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会场气氛热烈活跃。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张高丽指出,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关键支撑作用。张高丽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坚持加大对教育发展的投入支持,坚持深化改革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人才,坚持提升素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共享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张高丽表示,教育界政协委员是我国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大家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勇于担当、牢记使命,更好地团结带动广大教育工作者,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杜青林等参加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