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 大会新闻

两会花絮:警犬豆豆的“两会时间”

2016-03-03  来源:央广网

 

俺叫豆豆,今年两岁半,是一名威武的警犬。警犬你们知道么?人流之中轻松找出爆炸物,抓捕嫌疑人冲刺时速40公里每小时,说坐下就绝不站着,说站着那就绝不坐下……厉害着呢。这不正好碰上了全国两会,正是俺发挥实力的好时机。(央广网记者 张雷 魏仕杰)

 

今天俺执勤的地方在西单,全北京最核心的几个商圈之一,两会召开之际,一丝一毫也不能马虎。早上9点,俺就已经来这里执勤了,看我两只眼睛,一瞪瞪一天,还是囧囧有神。

 

给你们来一个阳光下的剪影,旁边那个帅哥是俺的训练员小禹,虽然俺很厉害,但看在每天三顿狗粮的份上,他说啥咱就得做啥。话说回来,谁让咱是警犬呢,干的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活儿。

 

开始巡逻喽,因为狗跟人不一样,我们一般每巡逻半个小时就要休息一次。可不是偷懒,这为了保持我们能够在关键时刻集中注意力,保持兴奋状态,知道不?

 

从品种上来说,俺是一只德国牧羊犬,就是咱们俗称的“黑背、狼狗”,高大威武,服从能力强,再加上一身帅气的警犬专用服,咱走到哪里都是人群的焦点。“不行不行,俺得走得再帅一点。”

 

两会安保,社会治安维护,可都不能全靠我,主力还得是这些可爱可敬的民警,他们身上背的可都是真家伙。而且他们可没有我那么轻松,每次出勤巡逻都要8个小时左右,重点地区全天24小时都有人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