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 大会新闻

致公党中央:秉承“侨”“海”特色 涵盖民生热点

2016-03-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总体情况:

 

致公党中央今年将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34件提案,发言3件。今年的提案继续秉承致公党“侨”“海”特色,涵盖多年来持续关注的区域经济发展、“三农”问题、生态文明、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法制等方面内容,同时对一些社会热点以及民生问题给予关注。

 

特点:

 

今年的提案是致公党中央和各级组织充分发挥“侨”“海”界别特色,努力开拓工作思路,积极深入调研的结果。去年以来,针对国家重大问题、社会热点,致公党中央开展多次专题调研。各级组织还重视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围绕大局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座谈会、论坛等形式汇聚致公党党员智慧,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及时报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素材。在参政议政工作上创新思路,2015年成功举办三场中国发展论坛,目前已成为致公党中央另外一个重要的参政议政平台。

 

重点推荐:

 

《重视博物馆馆藏保护与展示》大会发言

 

博物馆馆藏是一个国家和民族长久积淀的文化瑰宝,具有不可估量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

 

2015年5月,致公党中央就“博物馆馆藏的保护与展示”问题与致公党北京市委开展联合调研。在此基础上,致公党中央在今年两会上将做《重视博物馆馆藏保护与展示》大会书面发言,重点就我国博物馆馆藏的保护现状,如何做好现有馆藏的保护工作,如何采用多种方式充分发挥现有馆藏作用等方面建言献策。

 

致公党中央提出,对现存馆藏进行规范化分类与描述,明确博物馆定位,提高馆藏品有效利用,转变博物馆运营机制,涵养使用专业人才,推动馆藏专业化管理与展示等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