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全国政协大会改进会风严肃会纪
中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将督查会风会纪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谢靓)继去年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次成立会风会纪督察组后,今年,大会又有新动作——这项工作将由中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负责。

 

去年的大会首次成立会风会纪督察组,在每个驻地都设立了1名会风会纪督查员,并在接待大厅设立“意见箱”。督查员主要负责收集所在驻地会风会纪执行情况,查看意见箱,不定期走访、抽查。今年由中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负责,将使这项工作职能运行更顺畅,纪律执行也会更严格。

 

简化接待方式,严控会议文件,严格执行请假制度,禁止商业活动……近几年召开的全国政协大会在改进会风严肃会纪方面年年有动作,赢得了众多委员点赞,今年,这些措施还将持续“发力”,会风会纪督察组将进行实地督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进行追究,确保会议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