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大会专题 新闻中心首页 大会机构 最新报道 新闻中心公告 委员履职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首页 > 最新报道

肩负重任 满怀期待
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京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3-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日,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全国政协委员飞抵北京,成为首批抵京的京外委员。图为孙贵宝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 贾宁 摄

 

3月1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全国政协委员乘坐火车抵达北京。图为姚哈斯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 齐波 摄

 

 

3月1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全国政协委员乘坐火车抵达北京。图为姚哈斯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齐波摄

 

综合新华社电3月1日起,来自京外的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北京并向大会报到,准备出席将于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初春的北京微风和煦,阳光明媚。上午10时30分,一架飞机徐徐降落在北京西郊机场,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全国政协委员飞抵北京,成为首批抵京的京外委员;14时18分,随着Z316次列车驶入北京西站,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全国政协委员也乘坐火车抵达北京。

 

记者在政协委员驻地看到,报到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尽管经历了舟车劳顿,但谈起未来十几天的两会议程,委员们都显得精神振奋。

 

“贫困地区的教育普遍面临师资薄弱、基础条件差、人才流失的问题,我这次带来了一个关于教育扶贫的提案,希望国家能够提升中西部高校的综合实力。”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大学回族研究院院长马宗保说。

 

“国家政治更加稳定,经济更加强盛,文化更加多样化,老百姓生活得更好,到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这就是我对‘十三五’最大的期待。”蒙古族全国政协委员姚哈斯由衷地说。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王兴东早早就来到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报到了。中国电影市场近年来呈现爆炸式增长,然而在这位写出了《离开雷锋的日子》等优秀电影的编剧看来,中国电影繁荣的表面下隐忧仍在:“文艺工作者应该扎根生活、扎根群众,但现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作品还是偏少。”为此,他今年带来了一个关于电影产业促进法的提案,旨在强化对原创的保护和鼓励。

 

“成为政协委员的时间越长,就越发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一丝一毫都马虎不得。”来自四川的全国政协委员、律师施杰感慨道,“每提一个提案,都让我对社情民意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把握。”

 

在接下来的近两周时间里,这些从四面八方齐聚北京的委员们,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感受祖国前进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