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全国政协民宗委召开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立军)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26日召开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主持,10多位宗教界委员和民宗委委员参加。

座谈会上,委员们从进一步落实宗教政策、依法确定宗教活动场所产权、明确宗教活动场所和院校法人资格、妥善处理旅游风景名胜管理部门和宗教活动场所的关系、加强对基层爱国宗教团体建设支持力度、合理布局基层宗教活动场所、充分发挥爱国宗教团体积极作用、进一步落实宗教界人士社保政策等方面,反映了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还反映,目前假活佛、假和尚、假道士现象越来越猖獗,亟待加强治理。还有委员建议,在推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过程中,应注意发挥中国穆斯林的积极作用,对“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进行宗教方面知识的培训;注重弘扬中国宗教文化中的优秀部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文化“走出去”作出贡献。

朱维群最后指出,宗教界政协委员都是宗教领域有影响的代表人士,希望大家在团结信教群众、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宗教工作方面作出更多努力,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宗教领域情况比较复杂,一些新变化、新问题不断出现,有的是工作改进过程中的问题,有的是社会消极现象的问题,有的是敌对势力在利用宗教搞渗透,一定要区别不同情况加以对待。党政部门做好宗教工作,离不开爱国宗教团体的支持,一定要重视和发挥好宗教团体的作用。

近年来,全国政协民宗委每年都分别召开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这已经成为民宗委发挥界别优势的重要工作形式,得到了全国政协党组的高度重视。通过向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也推动解决了民族宗教界关注的一些重要问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