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全国政协民宗委召开少数民族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立军)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25日召开少数民族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委员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建议有关内容,就如何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踊跃建言。

委员们提出,民族地区发展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要把民族地区脱贫工作摆在重要地位,重在精准,同时注重增强民族地区自身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要高度重视发展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和师范教育,全面提高民族地区人口素质;要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要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在产业转移过程中防止落后产能和污染企业输入到民族地区;要高度重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工作,对于网络上不利于民族团结、影响民族关系的言论应加强管控。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表示,委员们的发言有质量有内容,反映的问题非常重要,体现了委员们对民族工作的深入思考。当前市场经济发展造成人口流动加快,国际政治和地缘政治更加复杂,反映到国内,在民族宗教领域出现了一些新动向和新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今后,全国政协民宗委将以进一步改进收集社情民意的工作方式,及时组织委员对民族宗教领域的重要问题进行探讨,将委员们的观察、思考和建议集中起来,以政协信息等形式报送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参考。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杜鹰、晓敏(驻会)、民宗委部分在京委员、部分少数民族界委员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