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杜青林会见捷克总统、总理、议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布拉格11月11日电(记者王义)11月9日至11日,在捷克访问的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分别会见了捷克总统泽曼,总理、社民党主席索博特卡和众议长哈马切克。

杜青林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和俞正声主席对泽曼、索博特卡和哈马切克的亲切问候,并介绍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有关情况。他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当前中捷关系呈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双方高层互动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人文、地方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捷克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相向而行,依托“16+1合作”平台,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深挖合作潜力,推动中捷关系以及中国与中东欧合作深入发展。

泽曼、索博特卡和哈马切克请杜青林转达对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和俞正声主席的诚挚问候。捷方表示,捷中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政治往来和务实合作齐头并进,两国人民都将从中受益。捷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将努力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及中欧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