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各地政协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连日来,北京、天津、重庆、浙江、青海、青岛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各地政协提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围绕“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献计出力,是政协组织履职尽责需要把握好的一条主线,要深入研究谋划政协工作思路和履职重点,推动政协工作更进一步。

11月2日,北京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北京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五中全会的心得体会。大家认为,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是首都实现更好发展的重要遵循,也为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指明了着力方向。吉林提出,要精心组织好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结合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委员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反复论证,为北京“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11月2日,天津市政协召开第62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协学习贯彻工作。天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天津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长喜传达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为制定和实施天津市“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努力推动天津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11月2日,重庆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徐敬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市政协机关干部和全市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认识发展形势,清晰发展目标,明确发展任务,增添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合力。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并通过委员联系广大界别群众,增强发展信心。积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为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

10月30日,浙江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乔传秀主持会议并讲话。乔传秀指出,围绕“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献计出力,是政协组织明年履职尽责需要把握好的一条主线,要深入研究谋划明年省政协工作思路和履职重点,确保研在实处、谋好新篇,推动政协工作更进一步。能否优质精实组织开展好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重大决策专题政治协商,是对省政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最为直接的检验,要坚持调查更深一步、研析更专一层、建言更实一点、筹备工作更细一些,确保专题政治协商高质量、真精实。要全面完成省政协今年确定的各项履职任务,抓紧干、笃实做,确保敬终如始、善作善成。

10月30日,青海省政协召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十二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青海实际和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履职实际,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科学制定实施青海省“十三五”规划、推动全省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30日下午,青岛市政协机关举行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五中全会为我们指明了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结合政协履职和机关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扎实做好工作,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吴迪张原何礼兵李宏王克双代桂云管仁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