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齐续春在第二届“华灿奖”颁奖仪式暨第六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上表示
打造青年协同创新创业的优质生态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1-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由民革中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两岸文化创意人才服务基地、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华灿奖”颁奖仪式暨第六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于11月3日在福建平潭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并讲话。

齐续春表示,当前,大陆吹响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角,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开始实施“一带一路”等一系列经济发展战略。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将由此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台湾有着先进技术优势和营销经验,大陆有着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市场。在此情况下,我们迫切需要集聚海峡两岸创新资源,构建和推动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打造青年协同创新创业的优质生态圈。“华灿奖”就是基于上述目的而设立,并将持续为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凝聚力量。

齐续春强调,大陆和台湾是两岸青年人共同的家园,也是两岸青年人实现抱负的广阔天地。大陆将持续为台湾青年人施展才华提供更多舞台和机会,为其就业、创业营造宽松的环境。同时,也呼吁台湾青年人把握机遇,积极融入到两岸和平发展的潮流中来,实现自身价值。

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由民革中央发起并主办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自2010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2012年,由国台办授予的全国首个两岸文化创意人才服务基地在第三届论坛上揭牌。2014年,基地首个人才选拔项目———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成功创办。本届“华灿奖”主题为“互·融”,共征集到近2万件参赛作品,参赛高校千余家,共有来自两岸四地的29位青年设计师获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