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委员会

新常态 新活力
“促进中小银行健康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巍)28日上午,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和人民政协报社共同主办、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新常态·新活力———促进中小银行健康发展”主题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

中小银行是我国商业银行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自上世纪80年代四大专业银行一统天下的格局被打破,特别是2003年中国银监会成立以来,中小银行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弱到强逐步发展起来,丰富和完善了金融体系,促进了银行体系的竞争,在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从促进宏观经济平稳发展的现实需要来看,促进中小银行健康发展在当前具有新的重要意义。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岳福洪介绍,近两年,促进中小银行健康发展成为委员们提交提案和反映信息的热门议题。今年9月至10月,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比较深入的专题调研。召开这次座谈会,就是要打造一个更加开放的协商与交流平台,达到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从巩固银行业改革成果、维护金融业稳定发展、服务创业创新的高度,为中小银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12位来自经济界、金融界、企业界的代表及金融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就中小银行的政策支持、创新发展、资本补充、法人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由岳福洪主持。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闫冰竹、陈经纬出席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