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采纳民革市委建议从源头保卫“舌尖上的安全”
黄山市设600个基层网点实行农药集中配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6月,安徽省黄山市在全省率先推行农药集中配送工作。这项惠民利民举措的实施,离不开民革黄山市委今年的一件提案。

 

今年初,民革黄山市委在市政协全会上提交提案,提出开展农药集中配送体系建设,并建议政府对农产品品质和质量安全拿出新举措,开创新局面,明确一个经营主体、建立一个新的经营体系、组建一个新的信息平台、构建一个新的监管机制。提案得到黄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黄山市委书记专门听取汇报并作指示,市长对具体推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6月1日,黄山市政府出台《黄山市推进农药集中配送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提出建立政府主导,农委、工商等多部门联动长效机制,强化农药源头监管,确保农药及农产品质量安全。6月4日,黄山市召开全市农药集中配送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了全市农药集中配送工作。相关部门充分采纳民革黄山市委会建议,通过公开招标,选定有资质、有实力的农药经营企业作为配送主体,整合现有农资经销网络,采用直营、加盟等方式,在乡镇、村设立600个基层农药配送网点,实行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标识、统一价格、统一管理、统一包装物回收处置、统一财政补贴,实现农药配送、技术服务全覆盖,防止农产品原料污染,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赖柳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