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荆门市政协助推水系连通工程
让一江清水造福百万群众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7-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荆门中心城区既不临江,又不濒湖,城市建设和发展缺水。尽快启动荆门汉江以西水系连通及城市备用水源工程建设,对于推进荆门‘五城同创’,建设‘四个荆门’、‘双百城区’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意义。政协要通过调研、视察推进工程建设。”湖北省荆门市政协主席王启泉在近日召开的提案现场推进督办会上如是说。

 

启动“引汉济荆”工程建设的有关提案最初由九三学社荆门市委提出,在2014年市政协全会上所作的大会发言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该工程在被纳入市级重点工程后,九三学社市委又形成了《关于启动荆门汉江以西水系连通及城市备用水源工程建设的建议》提案,提出了加快项目可研编制和申报,完美项目征地补偿,落实项目资金和开工时间,成立工程建设指挥部等具体建议。今年5月,市委代理书记别必雄带领钟祥市、东宝区及市水务、规划、住建、环保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实地察看和现场督办,听取委员建议、部门和地方工作汇报,并提出工程建设明确要求,政协提案和调研视察建议正逐步得到采纳。

 

据悉,该工程通过“调汉水、借渠道、用泵站、通水库、进城区、下河流”,将长江最大支流汉江水引入荆门中心城区,与全国第八大人工水库漳河水库四干渠水在荆门城区互联互通。

 

(代家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