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就“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渝召开调研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5-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吕巍)5月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题调研组在重庆市召开座谈会,就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理念、建立科学合理的创新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打造科学的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与重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万钢在座谈会上讲话。

万钢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我国要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必须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养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必须大力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型科技人才。李克强总理也指出,人才特别是优秀青年人才是国家科技实力、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代表着国家创新的未来。做好这方面工作,对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万钢表示,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要构建培养、锻炼和造就创新人才的体系,打牢基础,注重实践,注意人才培养的整体性;要遵循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创新创业的规律,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营造更加开放的良好创新环境;要认识到创新人才培养是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对创新型人才提出的新要求,重视导师、资金等资源的统筹配置,动员全社会参与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中来。

万钢还强调,专题调研是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政协参政议政的一种重要方式。政协委员多是各行各业的专家,搞调查研究,具有很大优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这次调研,就是希望大家围绕国家战略进行全局思考、围绕国家战略进行调查研究、围绕国家战略进行建言献策,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身体力行,为振兴我国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吴刚作情况介绍。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副主任邢元敏、李卫红出席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