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浙江省政协民生论坛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5-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浙江省政协21日组织召开第10次民生论坛,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合力探讨全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实施问题。

 

“小微企业在成长阶段最需要解决融资问题!”尹健委员认为,规范发展融资性的担保机构是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一条有效途径。采取有重点的抓手,把有限的补助经费重点的使用,如对做得好的服务品牌公司给予扶持,加大财政补助等。

 

针对融资难问题,王轶磊委员则呼吁对小微企业进行信用体系建设。通过政府公信力,建立核心的小微企业信用评价体系,让小微企业在这个体系里面通过攒积分,获得信用额度和担保额度。

 

戴寅寅委员建议:“完善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加强对小微企业的财政支持。这种财政支持不应该用于对小微企业的直接补贴,而应该用于建立和完善小微企业的服务体系,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应该提供培训、咨询、维权等免费的服务,同时也提供电子商务平台等增值服务,以类‘淘宝’的模式,帮助小微企业融入信息经济时代。”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表示:首先出发点要找准问题,小微企业差异性大,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千差万别,要抓好这项工作就要把情况问题都摸清楚;要精准施策,下一步政策和机制之间要做平衡,要更多地给小微企业的成长提供机制;要把政府各个方面的资源和职责统筹好,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小微企业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