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青岛市政协建言农业污染防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5-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山东省青岛市农委近日邀请市政协委员前往农业大市莱西市,现场视察“环境友好型农业”,共议农业污染防治工作。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莱西市沽河街道的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及大型沼气工程。青岛市农委农工办副主任张建东介绍,从2014年起,市财政每年投入资金1000万元,专项用于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试点,同时在全市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土壤有机质提升和水肥一体化”三项技术为主的“三位一体”土肥综合技术,目前全市测土配方施肥面积达到520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65%。

 

“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来农业增收”,市政协委员曹友强认为,农业污染到了该“认真坐下来研究”的时候了。他建议全市进行一次“地力普查”,对土地进行分级,根据不同的级别进行改良或修复。印萍委员建议加强农村环保规划和农业生产新技术推广,减少面源污染物排放。官同宙委员建议大力推广沼肥,发展循环农业。

 

视察后委员们进行了座谈,就防治农业污染出谋划策。张建东表示,将结合委员建议,科学编制《耕地质量提升规划(2015-2020年)》,全面实施土壤改良修复、农药残留治理、地膜污染防治、秸秆综合利用、畜禽粪便治理、重金属污染修复6项工程,不断提高耕地产出能力和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大力发展环境友好型农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