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长沙市政协助力打造精品农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5-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4日,长沙市政协组织委员赴长沙县和望城区,实地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据悉,“推进长沙现代农业发展”是该市政协今年确定的重点调研课题,由市政协经科委具体承办。此次调研由市政协主席范小新带队,深入田间地头和农业企业,看项目、听意见、出实策。

 

调研组走进锦绣江南生态农庄,仔细询问了农庄的建设情况。园内原生态植被生长良好,生态养殖、有机种植与湿地景观按科学规划有机结合。委员们建议进一步做好农耕文化展示园、农产品加工中心等配套建设,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品农庄。在柯柯农艺梦工厂的智能温控大棚中,种植着蛋茄、黑苦瓜等100多种从各地引进的新奇特蔬菜。在详细了解农产品的种植技术、物流配送等情况后,委员们都称赞,这是农业与科技相结合的“蔬菜大观园”。

 

现代农业发展仍存在诸多问题,比如农业企业用地指标不足,农业金融服务供给不足,特别是农业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财政支农资金整合不力;农业灾害风险保障机制亟待完善;人才难进难留等。

 

对此,委员们建议放宽农业企业用地限制;盘活农民集体资产;开发面向农村农业、丰富多样的服务“三农”金融产品,建立农业投融资和担保平台;建立自上而下的支农资金投资规划、计划和信息沟通的制度和平台;大力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完善专家库和人才储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