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严隽琪在民进出版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深入思考“十三五”出版业的改革发展和产业融合升级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5-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巍)14日下午,民进出版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重点围绕出版业如何为制定“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如何服务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展开深入研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严隽琪表示,出版是民进的主界别之一,民进的创始人中有一批当时出版界的泰斗级人物,不仅在出版界享有很大的影响力,更为多党合作、建立民进作出了积极贡献,在面对他们那个时代的问题时,交出了非常好的历史答卷。今年是民进成立70周年,新时代的民进出版人将肩负着为出版业作出新贡献,书写民进新历史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严隽琪指出,民进作为参政党在出版界有所作为,需要鼓励出版界会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也需要为中国出版业的繁荣发展建言献策,发出民进的声音。当今,出版业面临信息化、市场化、全球化的挑战,同时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出版业需要紧密结合新的经济增长点、经济结构调整和拉动内需,深入思考“十三五”出版业的改革发展和产业融合升级。

 

严隽琪强调,今年民进中央把“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为大调研课题,出版是文化服务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希望大家继续围绕出版领域的文化服务出谋划策,形成有价值的提案和建议。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主持座谈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