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九三学社十三届十一次中常会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5-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5月14日至15日在合肥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弘扬科学精神,追求工作创新”主题,交流做法经验、研讨存在问题、推动工作开展。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启德表示,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基于面临形势的变化和九三学社工作实践的要求确定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对我们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我们要书写好九三学社的历史,就必须创新;我们要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可行性、原创性的建议,就必须创新。

 

韩启德指出,推动工作创新首先需要弘扬科学精神,这就需要追求真理的勇气、坚持理性思维、营造民主宽容的氛围、全面系统地认识问题。其次,推动工作创新要脚踏实地。重点在于观念创新,即原始性、根本性、颠覆性的创新。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民主监督。第三,推动工作创新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及时发现基层的创新成果并加以总结推广。第四,推动工作创新要体现九三学社科技特色。第五,推动工作创新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立足中国国情,处理好遵规守纪和突破羁绊的关系、前瞻性与可行性的关系。

 

会上,安徽、上海、广东、辽宁、云南、河南、江西、湖北、湖南等九三学社省级组织,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等部门做了交流发言。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谢小军、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安徽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九三学社部分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包松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