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
调研技工教育发展情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5-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委员对自治区技工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据了解,目前宁夏共有技工院校19所,其中技师学院6所、高级技工学校2所、技工学校11所,大部分属于事业单位,享受政府财政补贴。2009年以来共计招生1.6万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目前自治区持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技能劳动者总量已达66.2万人,为宁夏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工作稳步发展,但还存在认识和重视程度不够、资金投入不足、基础能力建设薄弱等问题。委员们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联系面广的优势,帮助扩大自治区技工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同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向自治区党委、政府积极呼吁,帮助促进宁夏技工教育稳步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