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山东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促进经济园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5-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3日,山东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就促进全省经济园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进行深入协商交流。

 

会上,部分山东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园区和企业代表作了发言,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致公党山东省委与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委员们建议:认真总结近30年来园区发展的经验和不足,明确当前园区发展的变化挑战和目标定位,积极探索园区发展新路径;要抓住园区转型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以推动产业升级为主导,推进企业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创新完善管理机制和运营模式,加快推广复制上海自贸区经验,为实现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发挥带动示范作用;优化园区空间布局和功能定位,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和政策支持,集聚优化生产要素配置,深化金融支撑,推动产业集聚发展、集约发展、绿色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