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全国政协外事委调研组
赴广西考察边境合作区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4-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廖大海)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专题调研组4月22日至23日赴广西壮族自治区调研,听取了自治区政府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及有关专家的意见,并到防城港市、崇左市等边境城市进行了调研。

 

在情况汇报会上,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晓钦表示,近年来广西积极推进边境开放合作,在边境经济合作区和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推进互联互通、边境贸易、沿边金融综合改革,改善口岸通关环境等方面取得成效,但还存在开放平台建设有待加强、国际互联互通能力有待提高、边贸产业亟待转型升级和政策支撑等问题,希望国家有关部门给予支持。防城港、百色、崇左三市政府领导也就各市边境合作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全国政协外事委调研组组长陈健说,这次到广西调研,意在为今年召开的全国政协第35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作准备。他提出要充分认识边境合作区建设的意义,认真总结、思考边境合作区建设工作,探索促进边境合作区建设的新途径、新机制,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共同努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