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盟宁波市委在参政议政中引入课题招标机制
让协商建言更有的放矢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4-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感觉到身上担子更重,压力更大了,回去后一定要举行会议,传达精神并落实任务,争取把我们支部承担的招标课题做精、做好。”4月17日,民盟宁波市委科技总支分管参政议政的负责人在市委会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中说。

 

实行课题招标机制是民盟宁波市委参政履职工作制度化建设的有效举措,17日的工作会议上,民盟宁波市委与中标的直属基层组织、专委会就5项重点课题和17项一般课题签订了2015年课题委托调研协议书。

 

“2009年起,民盟宁波市委开始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中引入课题招标机制。从课题申报立项前的专家把关,到主委班子成员领衔参与,再到中期评估、末期结题,我们把评估管理方法引入招标课题制度中,并通过申报制和委托制相结合来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民盟宁波市委主委许亚南介绍。

 

从2009年的12个课题到2015年的22个课题,民盟宁波市委招标课题涉及的范围越来越广,参与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越来越多,成果越来越丰硕。民盟宁波市委每年向市政协全会提交的大会发言和集体提案,基本上由招标课题转化而来,多件发言和提案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或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或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录用。其中,民盟宁波市委提出的《关于科学开发利用我市海岸线资源的建议》、《关于优化海洋产业结构推进海洋经济强市建设的建议》两件集体提案获得市委书记批示,助推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海洋经济的意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