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南省沁阳市政协调研旅游业发展
应对“散客时代”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4-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旅游目前已进入散客时代,游客不再满足基于成本考虑的团队观光旅游,正从观光为主转向观光和度假并重。”“散客时代的到来,游客消费行为的转变,要求各个景区管理和营销体系也要随之相应转变。”“散客时代更要叫响李商隐、宋学义等沁阳独特的‘名人效应’。”4月3日,在河南沁阳市政协组织开展的旅游业发展专题调研过程中,田中华、邓红礼等专家、委员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沁阳市是全国首批“千年古县”,境内有众多风景名胜区。为了应对“散客时代”,促进旅游业在新形势下继续健康持续发展,委员们建议:加强旅游产品转型,提供特色旅游服务。积极转变以传统观光为重点的发展模式,加强产品设计组合,丰富产品内涵,提供专项特色旅游服务产品。加强信息化建设,创新宣传形式。针对散客为主的旅游人群,全面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开发手机导游、电子门票、移动支付等系统平台,突出自助游线路咨询、餐饮住宿订购、自驾游攻略等内容。完善散客服务体系,提升服务品质。完善旅游咨询中心、道路旅游引导标识公共服务设施,为游客提供一站式咨询和服务。深入挖掘开发神农文化、道教文化和名人文化等沁阳得天独厚的旅游文化资源。(谷九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