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 议政建言

马力委员:
给予新能源汽车“特殊待遇”

2015-03-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新闻背景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达7.8万辆,比2013年增长3倍之多。因此,汽车行业把2014年称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元年。预计,2015年将会是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发展的春天。

 

全国政协委员马力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表示:“尽管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态势良好,但距离相关规划所设定的预期目标以及行业的期望值还差得太远,任务十分艰巨。”

 

“通过研究日美欧等国家的做法,就目前的发展态势分析,要实现既定目标,仍然需要在一定时间内,给予政策的持续帮扶与积极刺激,以及必要的行业管理及行政手段。”马力说。

 

此外,“从城市美化的长远考虑,应大力推广使用无线充电装置。”马力委员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