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 议政建言

陈仲尼委员:
把中国的声音带给世界

2015-03-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们要努力让世界更加明白中国。”在共青团与青联界小组讨论会上,陈仲尼委员表示。

 

“国家发展到现阶段,应该向世界介绍我们的国情及发展情况,宣传我们的政策,弘扬我们的优秀文化与价值观,这是软实力。”陈仲尼说,“但目前,我们在国际上的声音还很缺乏,因此我建议我们应该搭建一些媒体平台。”

 

陈仲尼举例说,去年下半年香港发生的非法“占中”行动,一些媒体发出的声音是不利于中国的。一些生意上的伙伴,因为这些报道,也对中国产生了不好的印象。

 

“无论是平面媒体、电子媒体,还是网络媒体和社交媒体,我们应该系统性建设,长远地投入资源,一步步地做,把中国的声音带给世界。”陈仲尼还表示,“有了自己的平台和话语权,世界对中国才会有比较平衡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