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 大会新闻

全国政协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界别联组讨论

2015-03-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万钢参加

 

对外友好界小组讨论

 

本报讯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昆泰饭店参加对外友好界小组讨论。

 

讨论中张建国、赵阳、蔡武、崔天凯、李小林、李金章、吴海龙、周明伟、周文重等委员分别围绕人才引进、文化走出去、一带一路、对外交往、民间外交、企业走出去、外事工作、软实力、外事管理等话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万钢表示,多年来,对外友好界委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国家的对外交往工作作出了很大贡献,各位委员的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充实、务实,我完全赞同。

 

万钢表示,推动科技创新至关重要。一要抓好改革,重点抓好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二要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要进行商事改革。相关部门要为自主创业提供更大便利。

 

万钢指出,思想、思维、心态上的开放十分重要,我们要避免未富先骄。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对此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国际交往是国与国之间的利益交汇,有争执就有合作。我们只要理清利益交汇点,就能解决问题。另外,科技合作切口小、涉及面广、层次高,且特别需要国际合作,希望委员们多支持。

 

卢展工参加文艺界联组讨论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在北京会议中心参加文艺界委员联组讨论,与百名文艺界委员共话文化发展与履职责任。

 

11位委员分别发言,就文化走出去、艺术教育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惠民等分享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卢展工指出,过去一年以及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文艺和文艺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去年10月专门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习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系统深刻地阐述了在新的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是什么,为了什么,做什么的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指导意义。卢展工表示,俞正声主席在参加文艺界联组讨论时和大家亲切交流,很深刻、很简洁地诠释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要求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同时还强调了文艺作品创作要把好两条底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政治意识,也是政治底线。

 

卢展工说,委员们的提案和发言,令人体会到了文艺界委员对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戴和充分信任,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都体现了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文艺事业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很感动。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