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 议政建言

“80后”代表王玲娜:推动电商下乡和农产品上线

2015-03-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生于1988年的王玲娜,现在担任广东省揭西县凤江镇凤北村村委会主任助理,是广东团最年轻的全国人大代表。

 

王玲娜说,作为一名来自大学生村官群体的人大代表,她最关注的还是“三农”问题。“现在国家在‘三农’方面已经有了很好的政策,但真正取得实效还要靠落实。”王玲娜认为应当加强对职业农民的培训培养,建立现代农业人才队伍。她希望国家在发展农村电商方面给予更多关注。

 

“比如我们家乡广东揭阳的十万电商大培训,希望国家予以推广,推动电商下乡和农产品上线,以电子商务为切入点,促进农村发展模式转变。”王玲娜说,这些方面大学生村官群体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建议国家进一步完善大学生村官计划,定向选拔一些涉农和电商专业的大学生村官,以促进科技兴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