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政协主席唐一军:
围绕“四个全面”倾智履职

2015-03-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今年的两会期间成为政协委员最关注的话题。“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多作出贡献。”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政协主席唐一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唐一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高度,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是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

 

唐一军表示,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思想内涵,深刻领会基本要求,坚持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来思考、谋划、推进政协工作,把各方面的思想和行动引导统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发挥优势,献计出力。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发挥政协独特优势,突出地方特色,把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作为政协履职的着力点,紧紧围绕重大发展战略、重大改革举措、重大法治决策以及重大党建部署,着眼政策的制定出台、决策的顺利实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建言献策、有效监督,积极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贡献智慧和力量;营造氛围,创设环境。加强和创新团结联谊工作,紧紧抓住全面小康建设的难点、改革调整的热点、法治建设的重点和从严治党的焦点问题,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工作,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造团结民主、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