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 议政建言

许钦松委员:关注应急水源

2015-03-0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许钦松就去年开展了几个月的“问水”之旅开口议政。许钦松表示,水质安全问题直接关系百姓健康,他将持续关注水质安全,推进直饮水项目,同时还建议各地应关注应急水源。

 

“我去了很多地方调研,发现自来水厂出来的水是合格的,但老百姓家水龙头出来的水出现了问题”,这是自来水“最后一公里”出了问题。许钦松曾建议,把万绿湖的水引到广州作为直饮水,学习国外,既有高标准的直饮水,也有水质一般的生活用水,“不要把一样的水拿来喝,又拿来冲厕所”,并采取阶梯式收费标准。

 

许钦松透露,今年他特意准备了有关直饮水用水标准的提案,由于各地用水标准不同,他要将这些用水标准统一起来,站在全国视角上再提交提案。

 

此外,许钦松还呼吁媒体重视各个城市地区的应急水源安全问题。各城市应该建立应急水源管理措施,同时对应急水源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