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 大会新闻

俞正声参加文艺界政协委员联组会讨论时指出
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文化力量

2015-03-07  来源:新华社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文艺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本报记者 姜贵东 摄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6日上午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文艺界政协委员联组会讨论。

 

莫言、梁晓声、刘星等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活跃。俞正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文艺创作迎来了新的春天,产生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呈现出繁荣发展的可喜局面。广大文化工作者包括文艺界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潜心文化创作,致力文化惠民,作出了重要贡献。俞正声强调,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坚持和弘扬中国精神,切实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文化力量。要以创新精神大力推进文化改革发展,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谋划部署和贯彻落实,在体制机制创新、内容业态发展、文化设施建设、传播能力拓展、政策法规保障等方面采取更多新举措,不断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要在增强对中华文化认同的基础上,繁荣发展各民族文化,加快建设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努力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俞正声希望文艺界委员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切实加强对文化领域重要问题的调研议政,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挥更大作用。